close

在某一個清閒的早上,我邊哼著歌,邊收拾那凌亂不堪的儲物櫃。櫃子裡放著千奇百怪的東西,例如一條斷了的項鏈、色彩繽紛的糖果包裝,以及是珍寶珠的幼膠筒。每一樣物品,都背負了一段回憶,紀錄過去的生活的點點滴滴。雖然它們沒有那樣的義務,但卻一直留守在儲物櫃,絲毫不動。

 

有些東西從儲物櫃頂滑了下來。千鈞一髮間,我靈敏地把它接住。那是個空罐子,一個曾經裝滿奶茶鐵罐子。奶茶,我每星期也喝一罐,這個平平無奇的鐵罐子自然沒有為我留下甚麼印象。我在腦海中不斷找尋這個罐子背後的故事,但愈是焦急,就愈想不起來。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扶著額,仔細的想著。一段回憶突然像泉水般湧出來,那是一段關於「她」的回憶。

 

「她」是我的同學,由中一至中二的同班同學。在中一某個冬天,「她」隨意地拉了我去小賣部陪吃「淨麵」。為了報答我的陪伴,「她」買了一罐奶茶,作為謝禮。我笑她過份的客氣,她卻說那是朋友之間的信物。我笑了,哪有人會用一罐奶茶來做信物的?在一片笑聲中,我和她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不知因為甚麼,她和我的關係疏遠了--不,該是說我們之間友情的變質,使我們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

牆上的古老大鐘發出清澈的響聲,讓我回到現在、清醒過來。我仔細的觀察著這個鐵罐子,它為兩條本來平行的線帶來了交叉點,卻又見證了這場遊戲的結束。我翻到罐底,看到一行這樣的字:"Best before: 27/11/12"。

 

奶茶有變質的一日,何況是女孩子脆弱的友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府門前花零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