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似乎是隔了很長的時間,我又在寫網誌了。

每次下筆的時候,我也會回憶上一次打網誌的情景。將當天的我跟現在的我比一比,看看自己成長了多少。
雖然多半我會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悔恨、內疚,不斷怪責自己(又或者是完全忘了到底為什麼會寫那些網誌),縱使我知道那件事不關我事,但我還是會感到刻骨的痛苦。
我希望用這種方法重複又重複地提醒自己,過去所犯的錯,讓身體牢牢地記住發生錯誤前的感覺。下一次有同樣的感覺時,便小心為上。
我懷疑自己到底是個s還是個m,一方面享受在精神上折磨自己,另一方面享受自己對自己精神上的折磨。哎呀,人真麻煩。
 
回想完畢,現在得說一說最近的事了。
太久沒有寫近況,要一次過記下那麼多事是有點難,所以一切從簡。
從OB回來後心理狀況一直不好,怎麼說,就覺得讀書是沒用的所以不想唸書了。然後,基本上只溫習了兩科便去考七科。
成績不好是理所當然的,但我的文學掛了真的讓我傷心了好久好久。覺得連最喜歡的寫作的做不好人有何用?
差點,差點我就死了,哭了一整天(不是連續地哭,而是眼淚流呀停呀又流呀又停呀這樣)
那天,我鼓起勇氣撥了一通電話給免費心理輔導員,和她談了半個小時。
陌生的她通過電話對我說:「我雖然不認識你,但在這次的對話中我覺得你是個很會為別人設想的人。」
我覺得很不高興,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人那麼看我。
 
上星期,一個同班的好同學做了一件壞事。我則剛好遇上了一個正義使者,被正義使者帶著向老師匯報此事(當時我不知道是我的好同學幹的)。
好同學問我:「為什麼你要那麼多事?這是別人的事,你無論再替別人想,都是別人的事!你幹嘛那麼無聊來管我的事?」
我傷心?我憤怒?不是,我只是很無力。
我還以為自己很有機心,特意扮好人。
原來你們沒發現我會耍壞!
管你的事?才不會告訴你們我是故意的,我就是想了老師以後會很不喜歡你,所以才傻傻地跟道德L去打小報告
開玩笑,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何自己當時會這樣做)
你說我心地不好?是,人是自私的。
有沒有後悔過?有,我是有想過直接幫同學善後的(毀掉證據),但我還是想讓那人學會提高警覺這點。只是沒想到是熟人幹的。
我不希望我在人前是這個關懷大眾的形象,從父母教訓我要當個「樂善好施」的人開始,我便決定了我一定不要當個好人。
好人,很容易死的哦⋯⋯(嗯,這個大道理顯然是在電視劇中學會的。)
 
這個星期,跟神隊友用十四個小時的時間談好了一個絕世Project(接龍小說),參考對上一次的失敗作,寫出一個超級超級厲害的古代故事。我付出了很多心血,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,但還是決定了跟他們一起拼命大幹一場。這次真的不能再輸了,否則我將會永不超生。
 
大概就這麼多,待以後回憶時再補充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府門前花零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